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建设工程法律风险有多大,建设工程保险承保范围包括哪些

建设工程的法律风险其实是不大的,现在已经很少有那种存在很大法律风险的保险了,以前倒是有非法销售钻法律的空子。那么这个建设工程保险到底是保什么的呢?

建筑工程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主要承保对外工程。承保对象为各类工业、民用以及公共事业的土木建筑项目。承保范围包括: (1) 某些自然灾害如洪水、雷电、风暴等引起的损失;(2) 某些人为原因,如盗窃、工人技术人员的过失、恶意行为等引起的损失;(3) 某些不可预料的突然事故等。开办建筑工程保险的目的主要在于保证工程的各相关单位或个人在工程计划实施期间所遭受的经济损失能及时、合理地获得补偿,使工程计划得以持续顺利地进行。

它的承保项目主要有以下几点:建筑施工合同中规定的建筑工程,包括永久工程、临时工程以及工地上的物材。建筑用的机器设备,包括施工用的各种机器如起重机、打桩机、铲车、推土机、汽车;各种设备如水泥搅拌设备、临时供水及供电设备、传送装置、脚手架等,均可投保。工地上原有的财产物资,包括工程所有人或承包人在工地上的房屋建筑物及其他财产物资,由于施工过程中的意外而造成的损失危险,保险人亦可承保。

另外也有,安装工程项目,即建筑工程项目中需要进行机器设备或其他设施安装的项目,如电梯及发电、取暖、空调等机器设备的安装存在的危险予以承保。损害赔偿责任,即建筑过程中因意外事故导致他人损害并依法应承当的损害赔偿责任,虽是责任保险中的承保对象,亦可作为建筑工程保险项目之一加以承保。

本文标签: 买保险 保险费用 保险
上一篇:退休年金保险的定义是什么,年金保险主要分为哪几种
下一篇:购买航空保险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