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医疗保险二次报销如何享受,具体规定是怎样的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我们的目标不再是仅仅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转向了为广大人民提供更好的福利政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和美好幸福生活的需要。社会保险就是为了保障人民基本生活的一项福利政策,其中的医疗保险更是旨在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并且国家也一直不断的加大医疗保险的福利,当你去医院看病的时候,费用太高时,可以报销一部分。

我国的医疗保险有了一些新的突破,保障范围正在不断扩大,保障力度正在不断的加强。据悉医保报销的药品将新增70个,包括抗癌药,糖尿病、风湿等慢性病以及儿童用药等,而且价格平均下降了60.7%,其中的进口药品也基本都是全球最低价。以50%的实际报销比例来计算,参保人买这些药个人自付的比例将不到以前的20%,个别药品甚至不到原来的5%。这无疑是因为疾病缠身、高昂的药费而不堪重负的患者的福音。

医疗保险和我们的关系比较密切。毕竟,没有人能避免生病这件事。有些费用可以通过医疗保险报销,这对很多人来说更方便,也可以缓解很多家庭的压力。许多人认为医疗保险只能报销一次,但实际上,医疗保险可以进行“二次报销”。很多人不清楚,白白浪费了一笔钱!

所谓“二次报销”,一般来说,医疗保险只能报销一次,剩下的费用需要我们自己承担。第二次报销的意思是在第一笔费用后,剩下的钱还可以报销一次,这样我们可以进一步减少财务压力,这对很多人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许多人一定很好奇,什么样的人可以享受二次报销的福利?事实上,这种人是当我们在第一个医疗保险报销后,无法承担剩下的医疗费用,这个费用超过了当地居民上半年人均收入的情况下,那么就可以申请“二次报销”的福利。

医疗保险的二次报销在哪里结算?一般情况下,医疗保险二次报销可以在医院结算窗口直接结算。当你住院时,你可以带着你的医疗保险卡或新农合医疗证去办理住院登记。此时,只要你的医院与全国联网,您就可以带着相关信息到医院大病结算窗口,在出院前直接使用医保卡报销。如果你是异地就医,出院后带上自己的医保卡、身份证和医疗费用凭证,到当地医保机构办理大病医疗费用报销。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家庭因为疾病而变得贫穷,所以医疗保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可以在关键时刻对我们有所保障,但是对于医疗保险的报销以及“二次报销”问题,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规定,目前的普及度还不高。

上一篇: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是多少?个人医疗帐户如何建立?
下一篇:医疗保险查询方式有哪些,如何查询自己的医保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