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医疗保险的免赔额是怎么计算的?免赔额指的是什么呢?

医疗保险是我们国家法定缴纳的基本保险类型之一,它主要保障我们的医疗问题,关系到我们的切身利益。我们在投保医疗保险之后,遇到生病住院等情况,就可以使用医疗保险报销来降低我们的经济压力,但是医疗保险中存在着免赔额的情况,免赔额指的是什么呢?所谓免赔额就是保险公司跟投保人通过事先约定,损失额在规定的数额内,其损失由投保人自行承担,保险公司是不承担赔偿责任的。

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免赔额呢?如何计算免赔额?这是大家比较疑惑的问题,具体的解答我们还是来看下文的简单介绍。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会经常使用到医疗保险,一旦生病住院就需要医疗保险报销部分医疗费用。如果设置了免赔额,医疗费用在免赔额范围内,保险公司是不进行赔付的。事实上,免赔额还可以分为绝对免赔额、相对免赔额、总计免赔额,具体如下:

1、相对免赔额

相对免赔额是指保险公司对保险标的损失进行赔付起点金额,被保险人的损失只要达到这个金额,保险公司是可以全部予以赔付的。

2、绝对赔偿额

绝对赔偿额是指保险公司只超过一定限额的损失为赔偿原则的起点金额。其计算公式为:保险理赔金=(医疗总花费—免赔额)×赔付比例。

3、总计免赔额

在医疗保险中,有不少保险公司会使用以日历年度的总计免赔额的方式,把一年内所有合规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累计在一起,一旦累计额超过免赔金额,保险公司可根据合同中的支付比例支付医疗保险金。

以上就是对医疗保险免赔额的介绍,我们在选择免赔额度的时候最好选择免赔额低的,因为一般情况下,免赔额越低,对于我们这些被保险人来说是越有利的,所以为了更多的保障被保险人的利益,建议大家投保的时候选择免赔额低而赔付比例较高的保险产品为宜。

上一篇: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哪些报销,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下一篇:医疗保险如何报销,社会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如何选择呢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