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为什么要给孩子买保险?小孩适合哪种保险的办理与选购呢?

过去人们总是认为保险产品是骗人的,因而非常不受人们待见。但是近年来,意外事故频发,很多人逐渐意识到了保险产品的优势,即可以提升家庭抵抗风险的能力。由于小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很多人开始购入合适的保险产品。那么,小孩适合哪种保险的办理与选购呢?

在购买保险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确的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要给孩子买保险?在需求的基础上又应该购买哪些保险产品呢?小孩子的免疫抵抗力往往是比较弱的,一旦生了重病就需要花费上家里的积蓄,一般都是比较高昂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购入合适的医疗险和重疾险这两种产品了。

除此之外,小孩子也是比较好动的,所以意外情况的发生总是防不胜防。而孩子发生了意外,导致受伤、残疾或是身故影响都是巨大的,再加上生病后的孩子需要康复治疗,父母看护,从而间接影响到工作,导致家庭收入减少。因此合适的意外险也是必须要购买的。

一般来说,医疗险和重疾险都是保障孩子的疾病的,不同之处在于,医疗险保障的范围比较广,大病小病都包括,但是有很多严重的疾病报销不了。此外,医疗险是生病之后,在医院花完钱,家长需要拿着各项材料和单据,去找保险公司报销,报销金额不能超过实际花费。

重疾险只保障重大疾病,最基本的是25种,除此之外,有些重疾险也会额外加一些重大疾病进去。

重疾险只要确诊了,拿到医院开的诊断证明,就可以让保险公司来赔付,保险公司会一次性按照保额赔付。医疗险的优势在于覆盖面比较广,价格也不高,一年几百块钱,就可以买到百万元额度的医疗险;缺点是不能保障重大疾病,而且保险是一年一年的买,存在停售风险。

重疾险的优势在于先行赔付,可以解决家庭的即时经济压力,而且保额高;缺点在于保费也高。

以上就是关于小孩适合哪种保险的办理与选购相关介绍与考虑了,不管怎么说,小孩都需要购入合适的保险来保障其健康与生活的,但是在此之前,大人也应选择合适的保险投保,这样才能为孩子未来的生活提供保障。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小孩子保险怎么买保险更好?正确的顺序是什么?
下一篇:给小孩买什么保险好呢?保险产品的购买是否存在先后顺序呢?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