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美国汽车保险费率受什么影响,和国内有什么差别?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要说21实际发展最快的是什么,我们脑海中的第一印象就是网络。确实,网络是新世纪发展最快的领域,但是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并不只是网络通讯方面,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也是迅速非常。在新世纪的发展中,汽车相较于上一个世纪而言不再是稀有产品,越来越多的普通人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爱车,大大的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众所周知,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汽车,虽然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在快速上涨,但与美国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我们经常在电视或者新闻中报道交通事故引起的纠纷,但是在美国因为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却很少,这不仅仅是因为人口和车辆密度的关系,和美国完善的汽车保险制度也是有着重大的关系。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汽车保险费率都是跟随上一年的出险次数而上下浮动的,这也是为了尽量减少发生事故的频率,将保险费用和出险次数挂钩,使保险公司收取的保费更加合理,也让车主能够更好的约束自己。但是每个国家也会根据自己的实际国情不同,保险的费率也不相同,下列为大家介绍一下美国影响汽车保险费率的因素有哪些吧。

1、汽车的价格。

在美国大部分州中,拥有汽车的价格主要是通过事故发生时购置同样型号新车的市场价格、按照一定的折旧率折现计算得到的,拥有汽车的价格越高,汽车保险的保费也越高。

2、汽车的性能。例如刹车的灵敏程度等等,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时,刹车越是灵敏,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便会越小。

3、汽车的数量。被保险人如果拥有多辆车,可以相对减少对于保险标的车辆的使用频率,从而间接减小标的汽车的折旧程度,同只拥有一辆汽车的被保险人相比,其汽车状况无疑更好,因此,其所缴纳的保费应该较少。

4、行驶的距离。由于被保险人每天可能驾驶标的车辆在多个地方行驶,因此,对于这个开车行驶的距离难以进行详细的测算,美国大部分州是以从居住地点到工作地点的距离作为参考标准,虽然这种计算方法存在着不合理的成分,但是美国人的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人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奔走于家和公司之间,因此这个标准可以作为影响保费费率的粗略标准。

5、驾驶者的年龄。一个人的成熟程度往往跟年龄有着密切的联系,年龄相对较大的驾驶者,往往不会像年龄小的驾驶者一样“疯狂”,遇到意外事件时也会相对更加冷静一些,因此发生保险事故的概率会相对较低一些。

以上是一些关于美国汽车保险的信息,不仅仅是在美国,目前整个世界上的国家都是这样,随着汽车越来越多,事故和纠纷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对于这些经验的有益部分,我国可以借鉴,减少纠纷的发生率。当然,避免纠纷终究是治标不治本,最好的方法还是要我们遵守交通规则,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保险 车险
上一篇:三者险是什么,第三者指的是谁
下一篇:汽车保险如何选择,附加险需要购买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