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作为我们日常出行的便捷工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拥有私家车人的是越来越多了。但是,只要你有车,不管你把车停在路上的哪一个地方,随时都可能遇到事故。只要有损坏,你就得送去修理。此时,车险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购买保险的目的是为了规避风险,用少量的保险金来避免更大的经济损失,那我们如何从汽车保险中获得最大的价值呢?

在选择保险之前,我们先来谈谈车辆保险的分类。一般汽车保险分为强制交通保险和商业保险。交通强制保险是我国法律规定的汽车必备保险;商业保险注重自愿原则,其中商业险又分为车辆主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全车盗抢险都是主险内容)跟附加险种(玻璃险、自燃险、划痕险跟不计免赔等为附加险组成)2个部分。

汽车保险到底怎么买划算?

交强险:新车第一年的交强险费用是全国统一的,私家车6座以下950元,6座以上为1100元。如果第一年内没有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次年保费打9折。若连续2年均没有发生过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次年保费打8折。若连续三年均未出险的话,交强险保费打7折。所以大家在日常驾车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这将直接影响你所缴纳的保险费用。

商业险计算方式:1、车辆损失险费用计算:基础保费+裸车价格×1.0880%。2、盗抢险费用计算:基础保费+裸车价格×费率。3、玻璃单独破碎险费用计算:进口新车购置价×0.25%,国产新车购置价×0.15%。4、第三者责任险费用计算:按照当时的保额进行赔付,50万保额的话最高可以赔付50万,100万的话代表就是最高可以赔付100万。具体赔付金额以不同区域不同车辆类型赔付金额不同。具体赔偿计算可参考您的保险单关于第三者责任险保险条款。

最后,保险是我们最后的底线,它可以减少事故发生后个人的直接经济损失。我们需要做的是遵守交通法规和个人驾驶行为规范,减少事故的发生。不能因为购买了保险就觉得万事大吉,遵守交通规则不仅是为了别人,也是为自己负责。

上一篇:交通意外险要买吗?汽车保险知识
下一篇:车险哪家比较好,哪家投保公司靠谱?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