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生育险一共能报销多少钱,包括哪些费用?

生育保险保险主要看具体情况,并不是固定的金额,而是根据花费的金额来计算。实行生育保险对女职工来讲是一项福利措施,一般女职工在生育期都会离开工作岗位,不能正常工作,在这期间自然是没有收入来源的。于是国家通过制定相关政策保障她们离开工作岗位期间享受有关待遇,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用、计划生育手术费用、国家和本市规定的其他费用,以此来缓解家庭经济困难。

生育津贴为女职工产假期间的工资,生育津贴低于本人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企业补足。生育津贴按照女职工本人生育当月的缴费基数除以30再乘以产假天数计算。参加生育保险累计满一年的职工,在生育(流产)时仍在参保的,按有关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生育保险待遇生育津贴发放标准,以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规定假期发

生育医疗费用包括下列各项:

(1)生育的医疗费用;

(2)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

(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项目费用。

确认生育就医身份后就医的医疗费用,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同医院定额结算(超过1万元以上的部分按核定数结算)。

生育保险金=生育津贴+医疗补助金津贴:以用人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 1、正常生育的 按3个月(90天)计发 2、晚育的按3.5个月(105天)计发 3、生育并已领取《独子证》的按4.17个月(125天)计发 4、晚育并已领取《独子证》的按4.67个月(140天)计发 医疗补助金:以特区上年度企业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 1、正常生育的 按2个月计发 2、剖腹产或多胞胎的按4个月计发。

生育保险待遇有一定的福利色彩。生育期间的经济补偿高于养老、医疗等保险。生育保险提供的生育津贴,一般为生育女职工的原工资水平,也高于其他保险项目。另外,在我国,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而是由参保单位按照其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而缴纳。

上一篇:什么是财产险?有哪些类型?
下一篇: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作用和规定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