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对于驴友来说,他们喜欢去到每一个地方,到达过的每一寸土地都能让他们得到满满的成就感,但是旅游途中出现意外的报道却时刻提醒着我们旅游也是有风险的,户外运动意外险也因此而生。没错,履行出现意外也是可以投保险的,而且保费低回报大。意外伤害保险是人身保险业务之一。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残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其基本内容是:投保人向保险人交纳一定的保险费。现在的运动意外险已经很受欢迎了,如果想投保此险,可以上太平洋保险官网进行了解。

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伤害之日起的一定时期内造成的死亡、残废、支出医疗费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则保险人给付被保险人或其受益人一定量的保险金。其保障项目有两项,即死亡给付和残废给付。

短期运动意外险主要针对的人群是喜爱户外运动、户外探险的非专业人士。然而普通意外险涵盖范围大,与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息息相关,一般短期意外险是无需体检等核保过程的,在合同约定的条件内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投保。

保障范围不同,短期运动意外险承保风险较高的户外运动项目,包括登山、攀岩、攀冰、滑雪、冲浪、轮滑、帆船、漂流、定向越野、高山探险、洞穴探险等等。

但是也要注意,运动意外险必须有客观的意外事故发生,且事故原因是意外的、偶然的、不可预见的。被保险人必须因客观运动事故造成人身死亡或残疾的结果。意外事故的发生和被保险人遭受人身伤亡的结果。

意外伤害保险的纯保险费是根据保险金额损失率计算的,这种方法认为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取决于其职业、工种或从事的活动,在其他条件都相同时,被保险人的职业、工种、所从事活动的危险程度越高,应交的保险费就越多。在保险事故发生时,死亡保险金按约定保险金额给付,残疾保险多按保险金额的一定百分比给付。

上一篇:航空险的保障时间和赔付情况怎么算
下一篇:飞机意外保险有这些保障内容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