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生育保险一般由单位缴付,我们自己不必负责缴纳,生育保险是保障妇女生殖权利的社会保险。生育保险的缴付是由单位负责,生育保险是一项员工福利政策,我们不必承担这项保险的费用比例。我们如何才能享受这项政策呢?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生育保险的报销是有限的,并不是所有费用都可以报销的。

那么生育保险的报销范围是多少?这我们就要看一下生育保险的报销政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生育保险基金以生育津贴的形式补偿单位

补偿标准如下:怀孕超过7个月(包括7个月)或小于7个月的早产女员工可享受三个月的生育津贴。如果发生难产和剖腹产,可额外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对于多胞胎,每增加一个婴儿,其生育津贴将增加半个月。妊娠3个月(含3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流产、引产的生育津贴为1个半月:如果由于病理原因而流产,且在怀孕3个月内给予1个月分娩补贴。生育津贴是根据女员工产前或计划生育前12个月的生育保险月的平均缴费工资计算和支付。

2.分娩营养补助和围产保健补贴

凡符合享受国家规定90天(含90天)以上产假的生育女职工可享受生育营养补贴300元、围产保健补贴700元

3.一次性生育津贴

在该单位参加过生育保险的女员工失业,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生育时,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补贴。人工流产400​​元,正常分娩2400元,难产和多胞胎4000元;对参加生育保险的男职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险范围,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生育第一胎时,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补贴。

4.应当向单位支付产假津贴,由被保险女职工休产假期间的基本工资,奖金和福利由单位支付。

5.计划生育手术费用

计划生育的运营成本包括执行(对比)宫内节育器放置(拆卸),流产,引产,皮肤植入,消毒和再通气所需的成本,已包含在计划中。生育保险金的支付。

出生对所有家庭都是高概率事件。为了确保您获得生育保险的好处,您需要了解有关生育保险报销范围的上述规则,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最后,我们要提醒大家,您的单位必须确保您为自己的分娩赎回付费。是的,如果您不付款,您的单位将违反法律。

上一篇:儿童健康保险购买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内容?
下一篇:少儿重疾险可以单独买吗?有什么注意事项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