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俗话说:“钱是赚来的,不是省来的。”家里的老一辈人总有存钱的习惯,但是存钱并不意味着绝对的安全,最近频频爆出几十年前的巨款到现在去取却几乎分文不剩的新闻,让许多老人们心中一寒。很多时候,定期长时间地存款虽然浪费了许多时间,但是实际收益却往往让人失望。因此,年轻人们往往选择将资金投入许多理财产品中,以避免贬值带来的风险。但理财产品也存在其他风险,对此,银行专门制定了理财产品风险等级评定。

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分为R1-R5五种等级,从低到高逐层排列,其中:R1为谨慎性产品,风险最低,收益保本;R2为稳健型产品,从该等级开始均为非保本型产品,但R2的亏损率接近零;R3为平衡型产品;R4为进取型产品;R5为激进型产品。

对于喜欢求稳的朋友而言,选择R1和R2类的理财产品是比较合适的,那么那些产品属于R1和R2理财产品风险等级呢?

1. 银行存款单独用个新账户或者工资账户设立子账户,每月工资一到账就转入。但银行利息太少了,跑不过通胀。银行存款应该叫定存,算不上定投,看怎么理解,也就是一种强制存款的手段罢了。

2. 基金定投一般基金的风险(从大到小):股票基金>指数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具体选什么基金还真得多方面研究下,结合当时的股票行情和未来预测等。只能说多学习摸索,不随意下手,看准了就买,我们也不可能只把钱存银行不投资对吧!刚接触这块的小伙伴,建议还是可以固定期限,比较傻瓜式投资,不这么费时间。

3. 货币基金腾讯理财通、余额宝,年化收益就4%左右,积少成多吧,非常适合懒人。每月定投2000,这笔钱用于应急资金,随时可以取出。很多小白用户都会首选这个,毕竟比较安全,也没什么门槛。

4. 互联网金融2016年底开始,我定投的产品就是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了,因为也是选了比较稳健的理财平台,专服务体验也很好,可以满足我10%的年化收益率,又不用花时间去管理。

上一篇:买国际旅游保险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购买办法?
下一篇:保险合同的性质是什么,有什么注意事项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