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对于许多年轻人而言,银行存款的固定利息往往不能满足大部分年轻人的理财需求。而理财类的保险比起股票证券风险更低,而比定期存款利息更高,非常适合求稳又求多的中庸派理财人士。而保险中有一种产品叫做“分红险”。

分红险指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将上一会计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人寿保险。 在中国保监会目前的统计口径中,分红寿险、分红养老险、分红两全险及其他有分红功能的险种都被列入分红险范围。

在购买分红险产品的过程中应该注意选择好的保险公司,具体要注意以下内容:

1. 选择实力强大的公司

与传统寿险的定值给付不同,分红保险的利益是变动的。公司每年向客户派发红利不是定值,而是随保险公司的实际经营绩效而波动。客户未来获得红利的多少,取决于保险公司业务经营能力的强 弱。因此,客户在选择购买时,应该在认真了解产品本身的保险责任、费用水平等的基础上,选择实力强大的保险公司。一要看保险公司的实力。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在资源上往往具有一定的优势,能 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二要看保险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包括保险公司投资业绩、品牌形象等。

2. 切忌盲目跟风购买

很多消费者在投保时一听说有很高的回报,就匆匆投保分红险,这是不理性的投保行为。现今,我国大多数居民还处于缺少保障类保险产品的现状。在选择保险产品时,首先应该以保障为先,在健 康和医疗保障充足的情况下才去考虑分红型的产品, 否则客户一旦因为健康原因或发生意外风险, 导致收入下降, 缴纳分红险产品续期保费能力出现困难,则得不偿失。因此,投保人应该是在获得充 分保障的基础上选择购买分红险,切不可为追求红利而购买保险。

3. 了解自身需求

市民在购买分红型保险的时候,要正确分析个人保险需求,并充分考虑个人风险承受能力。购买分红型保险比较适合收入稳定的人士,对于有稳定收入来源、短期内又没有一大笔开销计划的家庭, 买分红保险是一种较为合理的理财方式。收入不稳定,或者短期内预计有大笔开支的家庭要慎重选择分红型产品,分红保险的变现能力相对较差,若中途想要退保提现来应付不时之需,可能会连本金都难保。

近年来分红险逐渐走向热门,无论是选择分红寿险、分红养老险、分红两全险或者其他分红险种,只要是合适自己经济收入水平和理想预期就可以大胆选择。但要注意用正规渠道购买正规产品,以防上当受骗。

上一篇:购买理财类保险的注意事项,如何才能回本
下一篇:财险是什么?财险包括哪些保险产品?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