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买商业保险值得吗,投保对象有哪些?

我们国家有着社会养老保险,是国家规定的保险制度之一,能实现老有所养,缓解老年人的养老难题,但是,由于我国人口众多,财富分配也存在一定的区域差距,有些时候并不能满足大家的要求。这个时候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是否值得呢?答案是肯定的。

很多人对于商业养老保险的了解,并不清楚,在加上近年来,对保险行业的误会很深,大家都不愿意去了解。其实商业保险中的年金保险、两全保险、定期保险、终身保险都可以在不同程度起到养老的目的,都属于商业养老保险范畴。商业养老保险也可以当作一种强制储蓄的手段,帮助年轻人未雨绸缪,为老年存下一定的资金。

商业养老保险是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险,它是年金保险的一种特殊形式,又称为退休金保险,是社会养老保险的补充。商业性养老保险的被保险人,在交纳了一定的保险费以后,就可以从一定的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这样,尽管被保险人在退休之后收入下降,但由于有养老金的帮助,他仍然能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

商业养老保险,如无特殊条款规定,则投保人缴纳保险费的时间间隔相等、保险费的金额相等、整个缴费期间内的利率不变且计息频率与付款频率相等。

商业养老保险和社会养老保险各有不同,都有各自的优点。商业保险是建立在双方平等互利、自愿签约的基础之上,保人可根据自身面临的风险自愿选择投保险种,协议保险金额,决定保障的标准和档次,保险公司无权强制人们投保。

社会保险的对象是社会劳动者,目的在于保障他们的老弱病残和失业时的基本生活,也就是能满足最低生活保障。商业保险是以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为目的。它可以使人们在退休时,能够获得和以前一样的生活品质。所以说,大家可以在拥有社会保险的情况下,为自己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作为补充,为以后的养老做准备,也可以为自己的亲人购买。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社会保险
上一篇:养老保险金忘交了,还能补救吗?
下一篇:养老保险可以解决养老相关的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