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意外险通常分为长期意外险、短期意外险、还有返还型意外险,大家接触比较多的应该是短期意外险,短期意外险保障期限普遍为一年。我们在购买意外保险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意外险保险,每一种意外险下面也有一些小的分类。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意外伤害保险的情况。

意外伤害保险既可以购买长期的,也有短期的。按投保动因分类,有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分为自愿意外伤害保险和强制意外伤害保险。按保险危险分类,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分为普通意外伤害保险和特定意外伤害保险。按保险期限分类,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分为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极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和多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按险种结构分类,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分为单纯意外伤害保险和附加意外伤害保险。

意外伤害保险属于定额给付性保险,当保险责任构成时,保险人按保险合同中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死亡保险金或残疾保险金。死亡保险金的数额是保险合同中规定的,当被保险人死亡时如数支付。

残疾保险金的数额由保险金额和残疾程度两个因素确定。残疾程度一般以百分率表示,残疾保险金数额的计算公式是:残疾保险金=保险金额×残疾程度百分率。在意外伤害保险中,保险金额同时也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最高限额,即保险人给付每一被保险人死亡保险金、残疾保险金累计以不超过该被保险人的保险金额为限。

对不足一年的短期意外伤害保险费率计算,一般是按被保险人所从事活动的性质分类,分别确定保险费率。因为短期费率高于相应月份占全年12个月的比例,而对有一些保险期限在几星期、几天、几小时的极短期伤害保险来讲,保险费率往往更高。

本文标签: 意外险 短期意外险
上一篇:综合意外险的保险责任以及投保对象介绍
下一篇:重疾险是否有必要买,重疾险如何挑选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