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寿保险的标准英文名称是LifeInsurance,人寿保险作为一种人寿保险,将被保险人的生命作为保险的对象,并将被保险人的生命或死亡作为支付条件。与所有保险业务一样,被保险人将风险转移给保险人,接受保险人的条款并支付保险费。与其他保险不同,人寿保险转移了被保险人生存或死亡的风险。这也是对人寿保险的最佳答案。

概括一下就是人寿保险通常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生存或身故为给付保险金的条件。有的人寿保险产品还包括保险合同约定的全残责任。

人寿保险按照保险责任分为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保险和年金保险。

我们在购买人寿保险的时候常常会有疑问人寿保险是什么?我们又为什么要买人寿保险呢?先举几个例子吧。

当我们人到年老色衰的时候,一般都是已经没有正常的收入了,但是由于身体原因我们仍然可能需要很大的支出。那个时候如果我们没有一定的养老保险,养老金以及养老费用等,那我们就需要在老年的时候还得是劳苦奔波下去。但我们都明白,在年老色衰的时候即使我们愿意去付出劳动,也往往是不堪重负。所以我们必须提前为自己的养老金以及养老费用做打算,在年轻时为自己购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在老年时得到应有的保障,难道它不香吗?

而且人寿保险还可以储蓄,储蓄的好处有很多,它可以提供未来的消费保障,而且很多人都没有储蓄这个习惯,所以这个时候为自己买一份人寿保险,还可以帮您强制储蓄的哦。

还有当意外发生时,我们是无法预知的,但是我们可以尽可能的去把损失以及伤害转移给保险机构。当伤残后会失去劳动的能力,同时还需要更大的支出,很多人在这种情况发生时,因为支付不了昂贵的费用不得不放弃生命,要知道生命无价啊。购买人寿保险就能避免很多类似的悲剧,何乐而不为呢。

讲完了人寿保险是什么以及人寿保险定义,那么接下来就继续谈谈人寿保险的分类吧。

人寿保险按照保障期限分类,可以分为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生存保险、生死两全以及养老保险等。

①、定期寿险,保障期限为固定年限,例如20年、30年或者保障到60岁、70岁等,到期即不再享受保障,到期后身故无法再获得赔偿。

②、终身寿险,顾名思义,保障期限为终身,无论意外,疾病导致的身故或者自然身故均能获得赔偿。

③、生存保险,生存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必须生存到保单规定的保险期满时才能够领取保险金。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死亡,则不能主张收回保险金,亦不能收回已交保险费。

④、生死两全是定期人寿保险与生存保险两类保险的结合。生死两全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里假设身故,身故受益人则领取保险合同约定的身故保险金,被保险人继续生存至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期满,则投保人领取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满金的人寿保险。这类保险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商业人寿保险。

⑤、养老保险是由生存保险和死亡保险结合而成,是生死两全保险的特殊形式。被保险人不论在保险期内死亡或生存到保险期满,均可领取保险金,即可以为家属排除因被保险人死亡带来的经济压力,又可使被保险人在保险期结束时获得一笔资金以养老。

人寿保险还应该包括健康险,健康险承保的主要内容有两大类:其一是由于疾病或意外事故而发生的医疗费用。

其二是由于疾病或意外伤害事故所致的其他损失。

其中,疾病保险中最重要的是重大疾病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重疾险一般采用提前给付方式进行理赔,即被保人一经确诊罹患保险合同中所定义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立即给予一次性支付保险金额,不存在实报实销情况。

根据保费是否返还来划分,可分为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和返还型重大疾病保险。

所以说人寿保险是什么,我们又为什么要买人寿保险,以及人寿保险的分类今天就先讲到这里,买一份人寿保险可以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及增添安全感,而且作为家庭中的一员,我们应该为家人着想,买一份人寿保险即使不幸降临,我们也能做到有处变不惊共渡难关的保障。

上一篇:社会保险卡有哪些需要注意,丢失如何补办?
下一篇:人寿保险怎么选择最好,什么时候可以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