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疾险和防癌险有什么区别?买一个可以吗?

防癌险是针对癌症患者的,癌症按照严重程度可分为原位癌和恶性肿瘤,不同的癌症保障方式也不同。

重疾险,即重大疾病保险,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等为保障项目,当被保险人患有合同规定的重大疾病时,保险公司按约定保额给付保险金。银保监会规定了25种必须包括的重大疾病,各家产品在此基础上增加病种。

癌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些年因为癌症死亡的人数逐渐增加。癌症也被称为恶性肿瘤,以前癌症似乎只有老年人会得,现在癌症的发病率却越来越年轻化。但是很多癌症发现的早是可以被治愈的,有的经过救助也能再多活几年到十几年。但是治疗费用大家应该都知道,通常都是几十万打底。

随着防癌险的问世,打破了治疗癌症要掏空家底的问题。所以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区别在哪,有何不同?

1、年龄限制不同重疾险一般要求投保年龄≤55周岁,而防癌险的投保年龄可以放宽至不超过70周岁。

2、核保要求不同重疾险很难带病投保,三高、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购买重疾险会面临拒保、加费,少数产品才可以标体承保;但防癌险核保是相对宽松的,允许三高、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带病投保的。

3、价格不同,由于重疾险保障范围更广,保险公司承担更多风险,在同等保额下重疾险要比防癌险的费率高一些。

4、健康告知不同一般来说,重疾险的健康告知更严格,而防癌险的健康告知相对宽松。重疾险对各项疾病询问得非常详细,比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都无法通过,明显比防癌险更严格。

5、保障范围不同重疾险产品的保障范围一般是在银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重大疾病的基础上自行增加,其中必须包含的就有恶性肿瘤,即癌症。重疾险如果附加了轻症,可以保障原位癌。防癌险是专门针对癌症的,按照严重程度,主要分为原位癌和恶性肿瘤。所以说防癌险保障范围单一,决定了其小而精的特质,意味着无法取代重疾险,只能作为其补充。

总结一下:重疾险的保障大而全,防癌险则是小而精;重疾险无法被防癌险替代,防癌险是重疾险的重要补充。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一定要优先配置重疾险。重疾险保障更全面一些,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有更全的保障可以遮挡更多的人生风险。

本文标签: 防癌险 购买保险 癌症
上一篇:大病保险有哪些,老年人买什么保险
下一篇:社会保险卡有哪些需要注意,丢失如何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