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目前市面上的意外险主要分为短期意外险和长期意外险,短期意外险保障全、承保范围广,但续保比较麻烦,而长期意外险则保障期限更长。但是不少人在购买意外险的时候,首选的是短期意外险。究竟长期意外险的优缺点有哪些?买哪个好呢?

一、长期意外险的优势有哪些

1、续保稳定

一年期的意外险,保障到期后每年都要重新续保,如果忘记续保,就会出现保障失效或保障中断的问题,万一在这期间发生意外事故那就麻烦了。若一年期产品下线,那么就要重新选择其他产品。但长期意外险就比较省心了,只要及时缴纳保费,保障就不会中断,即使忘记缴纳保费也无需慌张,一般会有60天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出险,保险公司依旧会赔付。

2、费率稳定

长期意外险保障时间较长,比如保障10年/20年/30年,或保障70岁、80岁、终身,采用均衡费用,费率比较稳定,每年保费都一样。而短期意外险则采用自然费率,保费会随着年龄波动。所以长期意外险可以有较长的保障期,更适合老年人购买,即便年老,也有高保额作保障。

3、保障期限长至终身

长期意外险的保障期限可直达终身,有效保障年老时的意外风险,解决诸多烦恼。若一生都未用到该款保险,非意外身故/退保可以得到现金价值。

4、伤残后仍有保障

伤残后仍有保障是长期意外险比较大的一个优势,保障期内,只要伤残赔付没有达到保额,保障就不会失效。而且有些长期意外险,意外伤残可以豁免后续保费,比较人性化。

二、长期意外险的缺点有哪些

1、保费高保障少

相比一年期意外险,保费高是长期意外险最大的毛病了,明显地降低了产品的性价比。而且很多长期意外险保障范围有限制,保障责任只有意外导致的身故和全残,没有意外医疗,因意外导致的医疗费不予赔付,保障可能不够全面。还有很大一部分产品只保全残,不保一般伤残。

2、须填写健康告知

一般的一年期意外险是几乎不问及健康问题的,但是长期意外险因为是长期保障,所以会有健康告知问询,投保相对来说较为严格。

3、不够灵活

保险市场产品更新迭代较快,尤其是意外险,推陈出新,看得人眼花缭乱。总有保障更全、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被推出,而长期意外险不够灵活,难以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难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而一年期意外险更利于用户及时调整保险规划。

短期意外险和长期意外险都是用来解决意外风险的问题,而短期意外险在性价比上更优秀。长期意外险有优点,也有缺点,好的是费率稳定,不用担心保障中断的问题,对于老年人也能有高保额,缺点在于保费较高,很多长期意外险不含意外医疗责任,保障不够全面。同时投保不够灵活,不利于用户及时调整保险方案。至于到底要不要买长期重疾险,建议大家综合分析。

上一篇:意外险理赔需要这些资料,必看
下一篇:大病险理赔需要这些材料,你都清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