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如果在打篮球时出现人身意外,可以选择运动保险,但是运动保险对专业运动员效果更好,所以,建议购买篮球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也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投保人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费,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残废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数量保险金的一种保险。它具有短期性,灵活性、保费低的特点。

意外伤害保险保障项目包括死亡给付、残疾给付、医疗给付和停工给付。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指的意外伤害的必须是人体的伤害,人工装置以代替人体功能的假肢、假眼、假牙等,不是人身天然躯体的组成部分,不能作为保险对象。打篮球时由于意外或者他造成的伤害都可以投保,比如说:由于场地湿滑导致意外摔倒,骨折;他人扔篮球时,不小心击中头部等等。

必须是外来因素造成的,是指由于被保险人身体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如车祸、被歹徒袭击、溺水、食物中毒等。

也必须是突发的,指在瞬间造成的事故,没有较长的过程,如落水、触电、跌落等。而职业病是由于伤害逐步形成的,而且是可以预见和预防的,故不属于意外事故。

意外发生的,指被保险人未预料到和非本意的事故,如飞机坠毁等,另有一些事故虽然可以预见或避免,但由于无法抗拒或履行职责不得回避,也应列入“意外”范围,如轮船着大火被迫跳海逃生,见义勇为与歹徒搏斗而负伤等。

另外,非疾病导致的意外才能得到赔付。如果是疾病所致伤害,虽不是本人事先所能预料的,但它是人体自身产生的结果,不属于意外事故:虽触电但未伤及身体,则属伤害事实不成立。如脑溢血发作不省人事。身体受到伤害,意外伤害的对象必须是被保险人的身体所属部位,且伤害事实成立。

上一篇:什么是意外保险?个人意外保险有哪些?
下一篇:买住院医疗保险可以报销住院费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