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由于不同人群需求的不同,意外伤害保险的侧重点也不同。建议用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进行投保。

1、未成年人保险

未成年人应多注意意外保险,一般来说,学校会为适龄儿童购买“学龄保险”。这类保险也属于意外险,但承保范围相对有限。建议对未成年人实行事故保险,覆盖面广。包括意外医疗、意外门诊、意外住院、住院津贴、意外死亡/伤残责任等。在给未成年人配置意外险保额上,意外医疗的保额可以提高,2万元、5万元、10万元都可以,保额越高,对被保人的保障力度越强。而意外身故的保额选择需要留意,因为银保监会对未成年人身故保额有着明确的限制,9周岁(含)以下未成年人,身故保额不高于20万元;10-17周岁(含10周岁、17周岁)未成年人身故保额不高于50万元。也就意味着,若是个8周岁的孩子,意外身故保险公司最多赔付20万元,超过这个额度即便买了也不会赔付。为了避免保费的浪费,在保额配置上一定要仔细。

2、成年人投保

成年人投保意外险,要考虑到自身的情况。这个年龄段人大部分需要肩负家庭责任,是家庭经济支柱。一旦发生意外,对家庭而言是个不小的打击。故而给成年人投保意外险,保额要足够高,这样的话即便发生意外,还可以利用意外险来转嫁风险,不让家庭陷入困境。建议成年人身故保额可选择50万元以上,100万元意外身故保额也可以,毕竟意外险的保费价格比较亲民,就算是几百元也可以买到百万保额的意外险产品。

除此之外,成年人可能出行的情况比较多,尤其是经常需要出差的人,故而投保意外险时要重视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保障,可以将其纳入保障范围内。

3、老人投保

老年人是意外比较多,对于老年人来说,发生意外的概率比较大。建议老年人投保意外保险时,要注意老年人的意外医疗。由于身体机能衰退,老年人经常摔倒并骨折,建议投保老年人常见事故的保险类型。

本文标签: 意外保险 意外险
上一篇:医疗保险的报销类型分别能赔偿多少钱?
下一篇:生病适合买什么样的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