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越来越多的人购买保险。作为一种常见的保险,医疗保险有哪些保险?让我们看看。

风险无处不在,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保险。我们怕有一天大病会来找上门来,往往要支付几十万元的治疗费。我们大多数人负担不起如此昂贵的医疗费用,所以有必要购买医疗保险。医疗保险有什么保险?

社会医疗保险是为一些生活较为困难,如失去劳动能力、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经济制度。它是国家为我们每个人提供的一种福利,是我们每个人的医疗保障基础。社保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生产的发展,还能调节收入差别、体现社会公平性。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最好购买社会医疗保险。但社会医疗保险的作用也是有限的,它的报销范围比较小,很多社保外用药、自费药、进口药等都无法报销。

门诊险和普通住院险,都是小额医疗险。它价格便宜,普通的发烧感冒都可以报销。小额住院医疗险保额较低,一般在1-2万,最高不超过10万。最大的优势是免赔额低,甚至0免赔额,但大多数小额医疗险产品只报销社保内用药。

百万医疗险主要是报销重大疾病产生的高额医疗费用。它不限社保用药,可报销部分特殊门诊,保额在百万以上,保费只要几百元,所以他的免赔额比较高,大部分设置在1万元的免赔额。对于一些保费预算有限的人,百万医疗险可以暂时替代重疾险。

高端医疗保险是为高端人群设计的商业医疗保险,高端医保覆盖面广,医疗资源丰富,报销不受免赔额(可选0免赔额)和社保限制,住院可以直接帮你支付医疗费用。高端医疗保险除了保费高外,几乎没有什么缺点。

本文标签: 百万医疗险 医疗保险
上一篇:为老年人买保险选择哪个公司比较好
下一篇:选择寿险好还是意外保险?两者哪个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