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对自己的社保缴费非常烦恼,因为一旦社保被切断,他们今后享受的待遇也会发生变化。要知道社会保障的切断可以从两个方面看,一是累积性,二是连续性。只要社保全部达标,待遇依然有效。但最头疼的是连续性,主要是指一定时间内不间断。如果中断,即使补缴成功,也可能享受不到相应的待遇。毕竟,正常缴纳社保和一次性补缴社保有很大区别。相信读完下面这篇文章,你就会明白社保断档的危害和补缴的难度。

自己的社保一旦断缴,意味着在这期间很多待遇也将享受不了。万一发生一些紧急情况,需要用到社保时,这可就得不偿失了。

有人觉得社保断了就断了嘛,再补不就行了?说得容易,可是个人补缴社保并没有大家想的这么简单。全国各地区的补缴社保政策都不一样,大部分地区规定了只能由单位进行补缴,个人补不了。

比如在北京,要是社保断了,补缴是只能由单位申请的。若是单位造成社保补缴的,那么就由单位申请补缴并且不限时间。若是个人原因造成的,比方说自己辞职了或跳槽了,可以让新单位帮你补缴,但这里就有一定的时间限制,补缴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

可是大部分新单位都会拒绝你的请求,毕竟自己的社保断缴也不是新单位造成的啊!

再比如深圳,深圳的补缴政策更严格,个人可以补缴但必须是本地户口,并且只能补缴养老险。

因此,从这些政策来看,个人原因基本难以补缴,即使补缴成功,也需要经过一个复杂的过程,而且很可能要额外支付很多费用(利息和滞纳金),所以我们在平时就需要注意一下保险的定期缴纳。

上一篇:医疗保险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必要的
下一篇:为老年人买保险选择哪个公司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