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现代生活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买车容易,但保养困难。车辆到手后,您将需要支付汽油,停车甚至罚款费用。于是,有人认为汽车的成本很高,因此购买汽车保险只能购买强制性保险,而可以节省其他保险。看到这种情况,一些车主会问,能只购买强制性保险吗?

首先我们来看看交强险和其他保险分别是什么,它们都是保障的哪些内容,再来看有没有必要买其它的保险?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其保费全国统一收费标准,收费按“汽车座位数”的不同价格也不同。

交强险在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人民币,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人民币,财产失赔偿限额:2,000元人民币。无责任情况下那就更低了,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元人民币,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人民币,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人民币。

在实际遇到事故的时候,损失远远大于交强险赔付的额度,只靠交强险几乎不行,如果没有其他商业车险做补充的话,剩下的就只有自己掏腰包了,费用不小的。因此,只买交强险这种行为是不提倡的,还是建议在购买交强险的基础上再买上一些其他实用的商业保险。

除了交强险外,太平洋保险提醒车主,最好还要购买下列险种:1、车损险,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2、第三者责任险,若是事故涉及到第三者人身伤亡,超出交强险赔偿额度,此险种就会发挥作用,往往起到关键性作用。经保险公司核定后,给予赔偿。3、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座位险、自燃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不计免赔险等。

只有有了更全面的保险,才能安心上路,这是对自己和家庭负责,也是对别人和社会负责,太平洋保险公司愿意为您提供更好更全面的保障。

本文标签: 交强险 车险 商业车险
上一篇:汽车购买保险给的保单有什么用处
下一篇:车辆到手之后有没有买保险的必要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