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如果将车辆长时间停放在空旷的停车场中,则有一定自燃爆炸的危险。因此,如果我们申请单独的玻璃破损保险,我们可以有效地为我们的车辆加一层保护。但是,单独的玻璃破损保险的索赔范围是什么?接下来,太平洋保险将为大家解释相关事宜。

首先什么是玻璃单独破碎险呢?很多人不是了解玻璃单独破碎险是什么东西,从名字来看我们就知道了,这是为了在玻璃破损时保障车主的权益而进行的投保。

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的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生玻璃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计算赔偿。车主在与保险公司协商的基础上,自愿按进口挡风玻璃或国产风挡玻璃选择投保,保险公司根据其选择承担相应保险责任。

从它的名字我们就能看出来,这个险种是单独只管玻璃破碎的。如果是只买了车损险,遇到了我们开头提到的玻璃碎裂的事件,那么,车损险是不负责赔偿的,只有在附加了玻璃单独破碎险的情况下,才能获得这笔赔偿金。因为挡风玻璃确实是车上比较容易受伤的一部分,所以作为车辆保险单独列出来了。

不仅是夏天玻璃容易因为高温破碎,在冬天寒冷地区,玻璃上也经常会堆积厚厚的一层雪,让玻璃承受过重的压力。如果遇到冰凌落下,砸碎玻璃也是很经常的的事情。如果车辆在治安比较混乱的地区,还会遇到车辆玻璃被砸碎的风险。

玻璃单独破碎险理赔范围是当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玻璃破碎是很容易发生的事情,建议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玻璃单独破碎险的购买。购买了玻璃单独破碎险之后,遇到相关问题,我们的权益会等到更多的保障。如此看来,车辆还是很有必要购买玻璃单独破碎险的。

上一篇:车辆自燃保险及其购买费用相关知识
下一篇:购买交强险需要哪些材料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