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职工养老保险交多少年最好,有没有硬性要求

职工交的养老保险最低年限是15年,接下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其中的内容。养老保险是以社会保险为手段来达到保障的目的,养老保险是世界各国较普遍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一般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①由国家立法,强制实行,企业单位和个人都必须参加,符合养老条件的人,可向社会保险部门领取养老金;

②养老保险费用来源,一般由国家、单位和个人三方或单位和个人双方共同负担,并实现广泛的社会互济;

③养老保险具有社会性,影响很大,享受人多且时间较长,费用支出庞大,因此,必须设置专门机构,实行现代化、专业化、社会化的统一规划和管理。

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含视同年缴费年限)必须达到15年,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才能按月领取退休金,如果超过15年则缴费年限越长退休金就越多。其中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可以免缴养老保险费,其个人养老保险帐户暂予保留,待重新就业时办理续保手续,缴费年限则连续计算。

养老保险交多少年最划算,养老保险30岁以前交是最划算的,因为年轻交保险保费低,保障高,缴费时间选择20年缴费的,时间长,压力低。就是用很少的钱,获得很高的保障。建议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确定保费,不管你交多少钱,应该是年收入的15%左右为好,按现在的生活水平每人每年交保费5000--10000元为宜。包括附加意外、意外伤害医疗、住院医疗、重大疾病保险。不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者,均可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但是,达到退休年龄而缴费不满15年者,不能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3金。

上一篇:2020年上海市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最新版来啦
下一篇:职工保险一年需要交多少钱,是个人支付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