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我时常想起一段话:“一位艺术家,有过无数风流。老了,坐在摇椅上的时候,还能让他心动的是一张压花餐巾纸。上面一行用口红写下的诗——褪去,隐去,淡去,不会老去。”可艺术始终是悬在空中的,没有人逃得过衰老。面对现实的柴米油盐,我常常也会思考,我们这一代的养老生活该会是什么样子的?

音乐节蹦野迪?公园玩滑板?追新款裙子的发售?拿着养老金疯狂剁手?我猜,热爱生活的我们一定是一群非常有趣的老头和老太:我们躺在摇椅上听着摇滚,看着孙辈们兴致盎然地讨论新游戏,不屑地笑笑:我当年打LOL时,你们可还没出生呢。或者对放了暑假却找不到奶奶的孙女们发语音说:下周再来看奶奶,奶奶飞去给爱豆接机了!

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新潮”的爷爷奶奶们开始这样的养老生活:去年,一张图片在网络上爆红,在西安,一位坐地铁的大爷在背包上别上“勿需让座”的LED胸牌,让人纷纷感叹大爷的体贴与可爱。周游世界、做淘宝模特、和姐妹们穿时尚的衣服、拍美照、吃美食、玩轮滑、在抖音上分享生活,这一届老人,逐渐打破了我们对于“衰老”的恐惧,给后背门树立起一种从容、优雅的老年生活。

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经济的不断发展,想要拥有这样令人艳羡的老年,怎么也绕不开一笔充足的养老金。经济基础才能够决定老年生活的质量。否则,对于年轻时不考虑存续,大手大脚生活惯了的人,及时心态再“潮”再“野”,也常常会被节制的衰老所击败。老人常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买一份合适的养老保险,为自己的老年做好储备,才是让我们“从容老去”的第一要义。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理财保险
上一篇:老年意外险:另一种爱的表达
下一篇:2020年上海市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最新版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