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相信很多农民朋友,种植大片的蔬菜,就为了能有个好收成,但是遇到自然灾害,最后损失惨重。你可以选择购买一定的农业保险,通过这个保险,保障意外发生时,减少自己的损失,但是买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因为并不是所有保险都是合适的。大家要小心以下几个骗局。

一、含糊不清

保险公司不知道该先付什么钱,先不付什么钱,然后在事故发生后说,养殖和养殖业遭受经济损失时,农民意识到自己没有得到补偿,被骗了。

1.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赔付标准:减产不保绝产保。

2.经济作物(苹果)等赔付标准:自然灾害损失要在50%以上。

3.不提前告知赔付范围。

不种庄稼的荒地还会长杂草、结草籽,除非地里颗粒无收才能获赔。然而,真绝产了保险公司能赔多少呢?农业保险绝产赔40%,针对的是自然灾害。真遇到自然灾害了,因为损失没有达到50%,保险公司拒绝赔偿。这种减产不保绝产保的保险纯属骗局,遇到这种含糊不清的农业保险一定要慎重。

二、捆绑销售

在有些农村地区,农业保险与农业补贴捆绑销售,如果不买保险,那么国家补贴也拿不到。补贴和买农业保险是捆绑在一起的,强制办理农业保险,甚至强制推销小麦种子。不交保险的话,小麦补贴就拿不到。甚至有些地方,农民每年都要交“家庭财产保险”,每户30元,每个村庄都有任务数,完不成任务数,村里拿钱垫。这样的保险,农民又怎么能够受益?

三、避重就轻

某些保险人员为拉保险,只说好处,不详细为农民解释条款具体赔付情况,让农民预期过高,也不让农民知道农业保险赔付低的事实。有农民表示:有一年受灾,保险公司把每亩地40元的保费退回,另付20元算赔偿。此外,保险公司给农民的赔付随意性很大,赔多少全看保险公司的心情。比如说今年小麦、玉米一亩地交三块钱保险,到夏收天旱小麦几乎绝产,秋天天旱玉米绝产。保险公司开始说一亩赔500元,后来减到100多元,等农民领到手却只有90多元。据说是因为旱情严重,保险公司亏损了。

遇到上面的骗局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农民朋友都特别辛苦辛苦一年的成功如果遇到自然灾害或者疾病,会亏损很大,在此基础上也不能被保险公司的骗局所影响。

本文标签: 农业保险 理财保险
上一篇:健康保险哪个最好,健康保险的特点
下一篇:普通人适合买理财保险吗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