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健康保险是以人身的健康为依据的保险。当我们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时,就会生病,而生病了就要去医院,现在医疗费用非常昂贵,如果没有健康保险作为保障,就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和损失。现在市面上健康险产品非常多,我们应该怎么挑?买什么健康保险好?

按保障的内容,健康险可分为重疾险和医疗险:

1.医疗险:主要解决的是医保报销以外的费用,如一般疾病的医疗费用,住院医疗、意外医疗、重大疾病医疗等等。另外很多治疗手段和机械用具都是社保以外的自费部分,价格都不便宜。医疗险能很好地替病患来承担这一部分的经济风险。

2.重疾险:针对重大疾病产生的高额医疗费、以及治疗期间的经济损失和后续的疗养费用、家庭承担费用进行转移风险,其一次给付的性质,使被保险人即使在遭遇了重大疾病的打击也不会无力承担医疗费用。

对于重疾险而言,挑选时应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保额

买重疾险,买的就是保额,因为一旦罹患重疾,要支付的不仅是高额医疗费还要弥补因生病而无法进行工作以及后续的疗养费用。

重疾险一般建议保额是年收入的3-5倍,50万的保额能在你进行治疗而没有收入的基础上使家庭的生活也得到保障,不会受到巨大的打击。

2.保障内容

很多投保人追求病种数,觉得越多保障就越全面,往往就把自己往坑里带了。那要看什么呢?看它是否包含高发重疾对应的中轻症,还要看它相应的赔付比例合不合理。

国家对于25种高发重疾是做了规定的,但是中轻症并没有,重疾也是从中轻症发展的,那25种重疾对应的中轻症是否在保障内就很重要了!

重疾险也有单次赔付,和分组多次赔付的产品。单次赔付很好理解,就是重疾只赔付一次。

而分组多次赔付我们就得多留个心眼了,病种的分组情况非常重要,如果是高发的疾病,单独分组是最好的,因为这样不会收紧了被保险人的疾病保障。每组疾病之间的间隔期,是越短越好的。

本文标签: 健康险 人身保险
上一篇:有了医保,商业医疗保险作用还大吗?
下一篇:除了大病重症,这些病也能保大病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