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来势汹汹,很多人都受到了影响,大家都非常担心父母、家庭、孩子出事,后悔没有早一点配置保险,但因为保险会出现一些负面的消息,怀疑保险到底是骗局,投保十分纠结,往往会错过最佳投保时机,下文针对这些疑问作详细解答。

一、保险到底是不是骗局

保险的核心是规避风险,以较少的保费支出,在发生意外等风险后获得高额的保险金赔付,避免个人或者家庭出现大的财务危机,您投保保险时要对此有正确的认识,如规划消费型保险产品,保险产品到期后保险公司不退还保险费,部分人群投保后觉得自己没有出险,花钱购买保险不值得,认为保险忽悠人,是一种骗局。

您要对保险有清楚的心理预期,并且在规划保险产品时不要被误导,尤其是保险代理人解释的保险保障责任范围,您要结合保险条款作了解,有任何疑问要进行询问。保险是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保护的,如果说保险是骗局,那是投保者签订合同时,没有弄清楚合同条款的具体内容,对合同条款的理解存在一定的偏差导致的。保险合法合规,不是骗局。

二、保险拒赔原因有哪些

1、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

您买保险出险要向保险公司报案,首先公司会进行核查,如出险不属于保险责任范畴,则保险不予进行理赔,因此您买保险时要清楚了解保险责任,如孩子因为肺炎住院治疗花费上万,而部分家长认为重疾险可报销,但市场出售的少儿重疾险肺炎是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

2、未如实告知健康详情

在投保健康险和人寿保险时,一般投保人要如实告知健康详情,如故意隐瞒病史导致投保成功,后期出险保险公司有权不予进行理赔,因此买保险时对于健康问题要如实告知,切记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如后期不能理赔会导致投保者经济条件受到损害,确保不要掉进这个“坑”。

保险到底是不是骗局?保险合法合规的,不是骗局,但投保者要对保险有清楚的认知,消费型产品到期不出险保险公司不退还保费;另外不要被销售人员误导,自己要对投保保险产品有清楚的了解,如没有弄清条款内容或者对条款理解有误,可能会造成后期理赔有争议,造成经济损失。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重大疾病保险索赔陷阱有哪些
下一篇:寿险和重疾险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