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近年来,二手车市场逐渐火爆并普及。处于省钱、资金周转等等原因,二手车转让成为一种较为普遍的现象。在车辆转手的同时,可以将伴随车辆一起的交强险过户给买方吗?太平洋保险公司将为您答疑解惑:

事实上交强险是可以过户的。根据交强险条款第二十二条规定:在交强险合同有效期内,被保险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投保人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并办理交强险合同变更手续。

在二手车买卖中,由于驾驶人不同,因此风险也不同,所以需要办理交强险的过户手续。车主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保险公司提出书面申请,进行变更即可。如果不是本人来办理,代办人还需携带委托书,到保险公司办理。因为出险后赔偿是根据被保险人赔偿的,不过户是不能赔偿给过户后的车主的,交强险不包括盗抢。另外过户是不要钱的,属于保险公司后续服务。对于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在这段交强险过渡期内,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注意及时对原车保险进行变更,同时,注意查看车辆所投的三者险何时到期,并及时投保交强险。

此外,喜欢改装车的朋友也要注意,交强险对于改装车辆也有着特殊规定,按照交强险保险条款第十五条规定: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被保险机动车因改装、加装、使用性质改变等导致危险程度增加的,被保险人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并办理批改手续。否则,保险人将按照保单年度重新核定保险费计收。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由被保险人向保险人申请赔偿保险金。

太平洋保险提醒您:在合同有效期内,被保险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办理交强险合同变更手续,以免造成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上一篇:新车车主们注意:交强险价格是这样算的
下一篇:最新交强险费率情况报告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