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交了这么多年交强险,你知道交强险赔多少吗

交强险是每一位车主都要交的保险险种,是国家强制性和统一规范的上路前提。然而,虽然很多车主每年都在交交强险,但却并不清楚交强险的理赔情况。今天太平洋保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果发生事故,交强险陪多少。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交强险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的责任限额赔偿。交强险合同中的责任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人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

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医疗费用赔偿限额、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以及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其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分为无责任死亡伤残赔偿限额、无责任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以及无责任财产损失赔偿限额。

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合计最高赔付上限是12100元。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元人民币

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人民币

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人民币

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合计最高赔付上限是122000元。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人民币

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人民币

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人民币

太平洋保险在这里再次提醒一下各位车主,三者商业险作为交强险的补充险千万不要不买,万一出现一单交通事故造成死亡的,随便各种费用加起来都得上百万,所以也建议各位车主最好买到150万以上,还有记得要把不计免赔险也买上,不然不能足额赔付。

本文标签: 交强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网上车险购买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车辆爆胎“拒赔”?带上轮胎单独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