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很多人说遇到诈骗电话说免费赠送一年的保险,这是骗局吗?大家于鏊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慌张,查询电话号码是否是该保险公司的官方电话号码即可,也不要相信太多,很多是为了获取你的信息才给你打电话。

与普通购买的保险相比,免费赠送的意外险通常期限较短,一般为三个月或者半年,且险种也有限制,有的意外险只针对航空造成的意外残疾和身故,而有的意外险只针对乘坐公共交通所造成的伤残,而通常当中不包括医疗保障部分。据悉,免费赠送的对象通常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曾经在该保险公司投保过的消费者,保险公司为了回馈老客户赠送保险;还有一类是从未在该保险公司消费过的市民,保险公司为开发新客户使用的一种营销手段。这里面有个大数法则的问题。由于保障时间短,发生理赔的案例不见得很多。

通过这种方式,保险公司额外增加的营销成本并不太高,但可以积累一批潜在的客户群体,同时扩大公司的知名度。

对免费保单,消费者要留个心眼“免费保单要不要关键在于消费者自身的选择。由于要获赠免费保险,需要告知相关的个人资料。并且以后可能会面临保险公司再次推销保险的骚扰,所以如果你不担心这个因素,并且需要意外险,可以选择接受。”太平洋保险相关人士介绍。

再次提醒大家,为了保障自身的权益,接到赠送免费保险的电话时应掌握“看、听、收、存”四个要点:“看”来电是否是保险公司统一呼出号码,“听”内容明确自己享受的保障范围,“收”短信确认赠送保险真实有效,“存”好保单号,在理赔时当作凭证。当然,如果需要还可以根据短信内容上网查证保单信息,拨打该公司统一客服热线来确认活动的真实性。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怎样查询车辆保险最准确
下一篇:如果想卖车,之前买的车险怎么处理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