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寿保险的保额怎么计算?买多少比较合适?

人寿保险对一个家庭来说是绝对重要的,也是购买保险的时候首要考虑的,它可以保证一旦发生意外,家庭损失的收入来源和随后的经济压力将有一部分转移到保险公司。当一个家庭成员不幸去世,那么他的家庭不仅要承担精神上的损失,还会因为失去收入来源而对他的现实生活产生很大影响,甚至连家庭的吃住都出现了问题。

人寿保险就可以规避这一风险,为我们提供一些保障,那么既然人寿保险如此重要,我们该如何规划?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如何计划人寿保险和如何计算保险金额。人身保险的金额应该按照家庭责任来规划:是否参加人寿保险,可以从“家庭是否需要依靠经济供养或者照顾人”的角度来考虑,也就是说,衡量一个人的“金钱价值”。

对于已成年,需要养育小孩或是奉养老年人的家庭支柱者,也就是需要背负家庭责任的人,采用“金钱价值”的方法进行寿险保额估算,是一种比较恰当的方式。随着年纪变化,我们的家庭责任也会发生变化,当责任增加时,所需的保障就要随之增加。反之,当孩子渐渐成年拥有工作能力、或是父母渐渐老去时,我们的家庭责任会慢慢下降,那么所需保障也随之降低。

寿险该买多少保额?那么到底寿险保额要多少才足够?从“金钱价值”的角度出发,既然寿险是为了替代未来的生活费用以及各项负债支出,那么我们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数学公式来进行计算:寿险目标保额 = (生活费用 X 需供给的时间) + 教育费用等其它未来性支出 + 所有负债 - 现金储蓄资产 - 可快速变现的资产(如:股票/基金/债券等)- 已有人寿保险的保额。

但是在投保人寿保险的时候,我们还需要注意保额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需要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来定期的检查保额、调整保额,才能够更好的保障我们的利益,既可以每个时期保障足够,又能节省不必要的保费。总而言之人寿保险投保的保额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的。

本文标签: 人寿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如何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产品?
下一篇:意外保险选什么,怎么买意外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