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生病就医不再是使用医疗本了,而是医保卡了,现在所谓的医保卡就是你持有的电子社保卡,这张社保卡具有社保卡和银行卡的功能,您可以直接用它报销,也可以作为银行卡存钱取钱,非常方便。但一般情况下,将医保卡上的医保余额转入银行卡并不容易。我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四条明确规定,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我国现行的社保制度是社会统筹制度,即个人缴费和公司缴费相结合,基金将由社保机构管理,所以个人不能动钱。社保卡上的医保余额,必须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就诊后才能使用。所以最正常情况下,大家直接拿金融社保卡去银行的ATM或者柜台是没法取出来的。

当然在现实当中,也有很多人跟医院相互勾结,通过在医院刷社保卡,然后变相套现的,前几天就有一个新闻报道,有某一个医院的职工一年内刷社保卡的人数比例竟然达到了25%以上,相当于100个人当中每年就有25个人生病,最后经过社保机构调查之后发现这是一起恶意套刷医保卡的行为,最终让医院也被处置了。

我们的医保卡中的余额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提取的,但是只要符合一定的条件也可以提取。据小编了解只有符合以下两个条件,才能提取社保卡中的医保余额。一般情况下,只要你正常工作,正常缴纳社保,即使退休后,也不能将余额单独提取到医保中,但符合以下两个条件的,可以到社保机构办理医保退保手续。首先是被保险人的死亡;第二种情况是被保险人移居国外,其中国国籍被取消。

上一篇:意外险种类,怎么选择意外险
下一篇:万能险是什么,有什么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