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一般需要买哪些?有必要全都买吗?

如今,为自己的爱车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已经是大家的共识了,许多经济条件较好的车主在购买车险时会选择综合险。但一般来说,综合险的价格相对较高,并不是每个车主都适合。毕竟,每个人的经济能力是不同的,那么你通常买什么样的汽车保险呢?买什么汽车保险怎么做才划算呢?以下将带您了解。

车辆保险又分为强制保险和商业保险,强制保险是指必须购买的保险。商业保险的种类很多,如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辆人员责任险和车辆盗窃救援。商业保险是独立购买的,可以根据您的实际需要购买。建议投保以下类型的保险:

1、划痕险:无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例如您的车停放期间,被人用钥匙、小刀等尖锐物划伤了,保险公司将按条款负责赔偿维修的费用。

2、盗抢险,全车盗抢险也是对于车主们来说非常有必要投保的一种汽车保险,如果整车发生被偷被盗,保险公司按条款进行赔偿。若车主无固定车库,一般停在露天停车场经常在外出差,无固定停车地点车辆停放区域治安不好。强烈建议购买。

3、车损险:属于车辆保险基本险,指如果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应该在合理范围内进行补偿。

4、第三者责任险: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一般来说,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没有必要购买一切险。一般来说,除了强制交强险之外,刮伤险、盗救险、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建议购买这四种险别。不过,对于经济条件好的人来说,其他车险也可以考虑。总之购买汽车保险的时候也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上一篇:网上购买车险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下一篇:新车购买保险可以打折吗?网上购买值得选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