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道路上汽车数量的增加,交通情况也比较复杂,我们驾驶汽车出行就会出现一些意外,所以汽车保险的购买就非常的关键,如果给自己的汽车配置一个合理的汽车保险,我们就可以成功的转嫁风险,减少事故给我们带来的损失。下文就为大家带来汽车保险的相关知识,以期能够为大家的投保提供帮助。

机动车商业保险是从保险公司自愿购买的一种保险产品,目前,机动车商业保险的险种主要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所谓基本险,又称主险,是可以单独购买的险种。所谓附加险,是指在购买基本保险(主险)后,才可以购买(投保)的保险。以下两种险种逐一介绍:

1、车辆损失险(车损险):属于基本险,负责赔偿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本车车辆损坏及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

2、第三者责任险(三责险):基本险。

负责赔偿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对被保险人依法应支付的赔偿金额,对于超过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各分项赔偿限额的部分给予赔偿。保险限额分为5、10、15、20、30、50、100万。

3、车上人员责任险:基本险。

负责赔偿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车上人员遭受人身伤害,被保险人依法应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在扣除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应当支付的赔款后,给予赔偿。

4、全车盗抢险:基本险。偶发,一旦发生损失大。可单独投保。负责赔偿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险机动车的损失,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5、不计免赔:附加险。投保附加险后可特约本条款。

原因是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人身责任险等保险条款约定,双方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将根据被保险车辆在事故中的责任给予免赔比例,次要责任为5%,同等责任为10%,主要责任为15%,总责任为20%。但是,如果没有免赔额保险,在约定的事故责任免赔额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将不扣除免赔额部分。

上一篇:车上人员责任险是什么,有必要购买吗
下一篇:车辆划痕险是什么?能单独投保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