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虽然现在治安情况比较好,但是不乏一些身处环境复杂地带的朋友们,他们或许会遇到一些盗抢汽车的情况,所以盗抢险也是有必要了解的。如果你选择要投保盗抢险,你知道要多少钱吗?由于安保设施不完善、治安状况差,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投保以保障自身利益,作为一名新司机,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有必要了解这些必要的保险知识。

盗抢险有哪些承保范围呢?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才会赔偿呢?它的承保范围是当车被盗窃、抢劫以及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包括在此期间车辆受到的损坏或车上零部件和附属设备的丢失所需要的修理费用。盗抢险多少钱和投保车辆的价格、车辆型号、年限、被保险人的性别年龄等许多因素相关。投保时,通常应根据车辆种类来选择相应的盗抢险基准保费费率表中的档次,以此确定固定保费和基准费率。

同时,投保车辆的理赔金额也与盗抢险多少钱相关联。如果车主投保的保额与车辆的实际价值相比较低,那么保险公司在理赔时也按比例赔付。

盗抢险多少钱如何计算?一般按保单上车辆损失险保险费的20%-30%,保险公司即可算出盗抢险价格,也就是说可以以车损险的保险金额代替盗抢险的保险金额。需要提醒的是,这种方法若是在车损险不是足额投保的情况下,盗抢险也是不足额投保,所以如果发生车辆被盗抢,被保险人就无法得到足额补偿。足额赔偿可按“抢险价格=(车辆损失险基本保费+保险金额×费率)×(20%-30%)”的公式计算。

投保盗抢险的钱有多少,也与投保车辆是否新车有关,由保险公司在车辆实际价值范围内确定保险金额。随着网络的发展,车主在投保前还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网络平台输入车主和车辆的基本信息,从而知道自己需要支付多少钱进行投保盗抢险,这是比较方便的。

上一篇: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三者险赔偿范围
下一篇:汽车买全险,怎么买车险最划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