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购车时,4S店一般会被迫捆绑销售车险,一般是比较全面的,但是伴随着全面的保险规划,它的价格也是非常高的。这种情况或许只适合那些想要方便、不计较钱财的朋友们;如果想要追求高性价比的汽车保险配置,这种情况显然是不适合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选择汽车保险才会比较划算呢?

车险产品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我们可以给汽车保险简单做一个分类,大体上来讲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看到“责任”二字了吧,交强险属于“责任险”的一种。严格来讲,交强险并不是保对方的人或者保了谁的车,而是承保了被保险人在交通事故中的民事赔偿责任。由于被保险人的过失导致对方受到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本应该由被保险人承担的赔偿,现在由保险公司来承担。简单说就是被保险人给对方赔,保险公司给被保险人赔。处理过事故的朋友应该知道,事故如果是您的责任,您需要先垫付对方的修车款,再由保险公司将对方的修车款赔给您。

关于交强险的赔偿额度:人身伤亡11万,医疗1.1万,财产损失2000元。所以交强险主要是赔人,对方的车只有2000元的额度。在市区行驶一般会出现小剐小蹭、轻度追尾的事故,一般普通家用汽车一幅漆200-500元不等,钣金100-400元不等,加上工时费2000元基本可以应付。但是,如果对方是个进口车、豪华品牌车。2000元是绝对不够的。再次注意:交强险的额度均是给对方赔的,交强险不承保被保险人的车!

机动车商业保险的承保范围非常复杂,可分为主险和附加险,有些朋友可能觉得他们的计划很“全面”,所以他们经常说他们投保了“全险”。我想在这里更正一下,商业保险有4种主要风险和11种附加风险,不可能全部需要投保,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上一篇:综合意外险与车上人员责任保险怎么选
下一篇:汽车买保险,汽车保险应该买哪些?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