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辆保险保费计算公式,车辆保险相关信息

汽车保险在如今可以说是发展的如火如荼,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有接触到汽车保险行业的机会,它在财产保险中占有重要地位。目前,大多数发达国家的汽车保险业务在整个财产保险业务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美国汽车保险的保费收入约占财产保险总保费的45%,约占总保费的20%,亚洲日本和台湾地区的汽车保险费占财产保险总保费的比例高达58%。

从我国国情看,随着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道路交通建设投入越来越多,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近20年来,汽车保险业务的保费收入每年都在高速增长。在国内保险公司中,车险业务保费收入占财产保险业务总保费收入的50%以上,部分公司保费收入占财产保险业务总保费收入的60%以上。汽车保险业务已经成为财产保险公司的“吃饭险种”。其经营的盈亏,直接关系到整个财产保险行业的经济效益。可以说,汽车保险业务的效益已成为财产保险公司效益的“晴雨表”。

1、车辆损失险保费=基本保险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

2、第三者责任险保费=固定档次赔偿限额对应的固定保险费

3、全车盗抢险保费=车辆实际价值×费率

4、新增加设备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

5、玻璃单独破碎险保费=新车购置价×费率

6、自燃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

7、车上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

8、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

9、不计免赔特约险保费=(车辆损失险保险费+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费)×费率

以上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汽车保险计算的信息,我们在购买汽车保险的时候需要注意:交强险作为国家强制规定的必须缴纳的汽车保险类型,是我们必须投保的,否则会影响到我们驾驶汽车的正常出行;其余的保险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全面的汽车保险保障是很有必要的。

上一篇:汽车报废的办理流程介绍
下一篇:汽车保险计算器可以计算车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