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主朋友必须每年为汽车投保,这是大部分车主都知道的事情,那么第二年的车险价格是多少?为什么保险费发生了变化?为什么有的保费比第一年高?这些问题是许多车主在为自己的汽车投保时遇到的。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外出驾驶的风险也越来越大,为了避免风险许多车主会及时投保。

一般来说,车主在为自己的汽车投保强制缴纳的交强险之外,还会投保一些商业汽车保险,第一年车险价格一般是固定的,第二年车险的费用会发生变化。

首先,第二年的交强险价格将发生变化,如果第一年车辆未出现有责任道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下浮10%;如果第一年出现一次不涉及死亡的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不浮动;如果第一年发生两次以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上浮10%;如果第一年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交强险上浮30%。

其次,第二年的商业险也会发生变化,据了解,大部分保险公司会在保险条款中简单介绍商业险的浮动公式,一般情况下,第二年的商业险价格要依据上年度的出险记录进行浮动,另外,也会考虑到车主的驾驶技术、是否指定驾驶人、是否指定驾驶区域等等。

了解第二年汽车保险费用浮动的主要因素后,我们就要知道如何控制第二年的保险费用。目前,要想让交强险保费下降,唯一的办法就是安全驾驶汽车,不出现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如果连续三年不出现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可以下浮30%。要想减少商业险的保费,还是要遵守交通法规行车,尽量不出险,只要车主安全驾驶汽车,同时减少出险次数,商业险的价格就会下降。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这是身为车主朋友们都非常熟悉的一句话,我们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格外的注意驾驶安全,这不仅是对我们自己和家人负责,意外事故的零发生还可以减少第二年汽车保险费,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因此在最后提醒各位,开车有风险,出门需谨慎!

上一篇:车险理赔具体有哪些流程
下一篇:车险知识之车险的基本种类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