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中每一个类型都有自己的作用,车损险也是如此。车损险是汽车商业保险中的主险之一,受到很多朋友们的关注,那么车损险应该买多少钱的比较合适呢?近日,不少网友留言说5万的车损险是否值得选择?小编认为商业车险的选择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

车损险的定价与很多的因素有关,它是根据你的车价、保险金额、投保项目、风险系数等来计算的,车损险是几个险种里较贵的,如果对自己开车有信心的话,可以只买个第三者,撞了别人的车可以让保险公司赔,车损险是赔自己的车的。

车损险的保费计算公式是:基本保费+新车购置价X费率。具体的费率情况,各家保险公司是不一致的,您可以自己用车险计算器计算一下,就知道大概的费用了。

下面小编来举一个例子给大家参考看看的:1.年限法:新车购置价*(1-使用年限/可使用年限)=市场价(适合时间较久的车),以04年款的马自达6为例:187000*(1-5/15)=125000元。

2.准新车贬值法:由于准新车使用年限较短,并且折旧率较高,准新车贬值率:第一年:15%~20%;第二年:6%~8%;第三年:6%~8%。以08年高配的马6为例:187000*15%=16W左右。若是第二年第三年再加上6%-8%。

3采集法:搜集二手车市场同年同款的车型,取其价格的平均值、再减去10%~15%的利润价格。

在众多的汽车保险类型之中,除了交强险是强制缴纳的之外,其他的商业汽车保险类型购买哪一种,购买什么价位的都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的。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行车安全,尽量少出险,事故次数也会影响汽车保险的费用的,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第一。

上一篇:汽车商业险包括哪些,汽车商业保险种类
下一篇:什么是续保车险计算器,有什么作用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