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大疾病保险对这些疾病的保险范围是什么?

随着近几年重疾险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保障功能被加入。不仅增加了减轻消费者经济压力的保险费豁免条款,而且疾病保护也比原始的重大疾病保护更加全面,并新增了针对轻度和中度疾病的保护。问题是,重大疾病保险对这些疾病的保险范围是什么?购买时应注意哪些条款?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疾病保障范围有哪些

1.重疾保障

保险行业对于重疾险的重疾保障是有很严格的规定的,每款上线售卖的重疾险都必须包含有高发的25种重疾(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终末期肾病、多肢体缺失、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深度昏迷、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瘫痪、心脏瓣膜手术、严重阿尔茨海默病、严重脑损伤、严重帕金森病、严重Ⅲ度烧伤、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严重运动神经元病、语言能力丧失、中心再生障碍性贫血、主动脉手术),至于其他的重疾就看保险公司自己规定了。

2.中症和轻症

中症和轻症是没有行业统一规定的,都是保险公司自行定义的,但同样的,轻症、中症和重疾保障一样,都是有高发的疾病的,比如说早期恶性肿瘤或恶性病变、慢性肾功能、轻微脑中风、不典型心肌梗塞、冠状动脉介入手术等就是非常高发的轻症,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这些。

二、需要注意哪些条款

1.赔付比例

重疾保障的赔付比例,市面上的重疾险一般都差不多的,出险即赔100%基本保额,但轻症和中症的赔付比例大家一定要注意,目前市面上主流产品的赔付比例为中症50%,轻症30%,如果产品的赔付比例少于这个值,那么就需要注意了。

2.疾病分组

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疾病是否分组,如果分组,那么分组的情况一定要注意,高分的疾病一定要分开,否则会严重影响理赔率。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旅行保险有哪些坑,千万不要踩
下一篇: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