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团体保险是现在很多的单位会为职工提供的一种保险福利,它一般具有投保程序简单、承保要求低、价格相对低廉、灵活性强、适应性强、个性化强等特点,能很好地满足企业个性化的保险需求,以较低的保费为员工寻求更高的保障。现在很多单位都会选择参加一定的团体保险,但是团体保险产品很多,如何选择合适的团体保险计划?

团体保险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团体保险?团体保险是指以符合条件的团体为投保人,团体成员为被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的身体和生命为保险对象的一种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人给付保险金。

团体保险有哪些种类?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团体健康保险、团体人寿保险、团体年金保险。

团体保险投保细节:

1、关于保险合同变更

保险公司以批单、批注或者补充协议形式进行保险合同变更的,应当由总公司统一批准和管理。具体的规定以一年为基准。对保险期间超过1年的团体保险进行变更并且改变其保险费率、保险责任和定价方法的,应按照《人身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进行审批或变更备案。对保险期间不超过1年的团体保险进行变更的,不需要将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重新报送审批或备案,但应当在年度产品总结报告中进行专题报告。

2、团险名单的特殊情况

在团险名单上,有几种特殊情况,投保人可以不提供被保险人同意为其投保团体保险合同的有效证明和被保险人名单,但承保团体保险必须经保险公司总公司审核同意,并每季度向承保机构所在地保监局报告。

3、关于签发保险凭证

在购买团体保险之后,保险公司应当及时的提供保险购买的凭证,即保险公司应该向被保险人签发保险凭证,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不要求提供纸质保险凭证的,可以提供电子保险凭证。同时为被保险人提供互联网、电话、柜台等查询渠道。团体保险凭证(保单)一般一式两份,由投保单位和保险公司分别持有。单位投保包括死亡责任在内的团体保险,根据《保险法》的规定,需经被保险人签名认可。

上一篇: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的一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社会保险自己缴纳的方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