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随着生活环境的复杂、工作压力的增大,近些年来我们可以发现重大疾病发生的概率越来越大,我们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因此重疾保险的配置是非常有必要的。在了解重疾保险的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的观点:大病不买终身保险,而买定期保险,因为定期大病的价格便宜,杠杆率高,儿童保险买超过1000块一定是被坑了(这是推定期的);儿童保险买定期纯粹是当了冤大头,因为发生概率小到看不见。你看,完全相反的观点是不是都说得振振有词,听了以后您有没有觉得无所失措的感受呢?

事实上,这是一个逻辑的问题,如果普通重疾和终身重疾相同,保险金额和保险价格相同,你会买什么?一定是终身的。所以归根结底问题归结为一点:性价比。

汽车买国产还是合资的?保险买大牌还是小牌的?所有问题归结到一个点上:性价比。当然性价比也没有一个通用的标准,还是以汽车为例:他愿意为外观支付溢价,您愿意为车标买单;他在乎动力是否充足,你关心安全能否过关;他买车内饰要豪华,您买车空间要够大。那么你们两个人评价同一款车,得出的性价比会是一样的吗?不可能一样。每个人都只会愿意往自己在意的地方花钱,而不care的东西差点就差点吧,甚至没有都可以,没有可以更便宜点嘛。

如果你同意上面我所说的,是不是这一个逻辑可以解答大部分产品挑选的问题?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到你心目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买它就对了。至于是定期还是终身,这不过是个名字罢了,养老金能不能当重疾用?寿险能不能当教育金用?既然都是钱,它怎么就不可以呢?甚至于买不买保险本质都是性价比的问题。

因此最好的计划是,当你遇到生活中的任何变化时,你的保险单可以帮助你做出最好的反应。你买保险不是单纯为了保险,而是为了更幸福的生活,这样你的生活不会因为意外事故而偏离幸福的道路,这也是我们保险从业人员应该追求的最终目标。

上一篇:北京医疗保险类型与参保方式介绍
下一篇:生育保险可以报销什么?报销多少?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