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把一个襁褓婴儿抚养长大成人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在这期间会面临孩子不同的阶段,每一个阶段都会有对应的风险,所以有很多的家长为了保障孩子健康成长,会为他们投保一些保险,但是从不同的阶段在保险的保障方面也有差异,今天我们一起就来聊一聊孩子的保险如何投保。

1、出国留学关注风险选保障

出国留学期间常见的四大风险——医疗、财物损失,意外及留学中断。

让孩子独身前往另一个国家,不同的语言,陌生的环境,差异的法律体系,常常会让孩子无所适从。近几年,国外类似于租房骗局、换汇诈骗、抢劫盗窃等新闻屡见不鲜。很多孩子还会因为水土不服,时差等原因,可能还会出现消化紊乱、身体不适等问题。留学中断或因学生自身引发,或因外部原因诱发致使学生提前回国,无论是哪一种都会造成经济损失。所以适当的选择一些意外险、留学中断学费补偿等,可以填补保障的空白。

2、未成年学生必备学平险

什么是学平险?学平险是指学生平安保险,是学生幼儿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的简称,是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学平险可以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健康,并减轻学生家长和学校遭遇意外风险的经济负担。

3、其他儿童商业保险

不管什么保障,家长都要遵循一个原则,即先购买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保险,再根据家庭经济状况考虑购买教育金及投资理财保险。

孩子相较于大人而言,生活具有更多的危险性,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关注孩子成长,选择恰当的保险。意外保险是为孩子购买保险的一个基本选择,因为孩子发生意外的概率是比较大的,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货比三家,选择出最适合、性价比最高的保险。

上一篇:给孩子买保险什么好?孩子保险购买
下一篇:一些孩子买保险的注意事项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