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孩子的成长牵动着每一个家长的心,但是现今社会孩子面临的危险是更多的,比如复杂的社会环境、易发事故的交通等。身为家长的我们应该如何为孩子增添一些保障呢?儿童保险的良好配置就可以规避一些风险,减少一些损失。那么如何给孩子买保险?少儿保险哪种最好?

1、儿童意外伤害险

如果您家孩子比较好动,喜欢探索未知的事物,您可以为他买一份儿童意外伤害险,这类险种主要针对18岁以下的孩子,当孩子因意外导致较高医疗费用,或是发生意外导致残疾,甚至死亡,保险公司便会针对这些情况给予孩子相应的赔付。

2、儿童健康医疗险

这类险种主要包括两种:一种为儿童重大疾病险,另一种为儿童住院医疗险。我国现行的医疗保障体系尚未完全覆盖儿童和学生。与之相反的却是儿童意外和疾病发生率显著提高,孩子的医疗保障成为家长最为关心的重要问题之一。儿童健康保险的保障对象是少儿(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保障范围主要对少儿因患疾病而产生的治疗、住院和手术等费用,保险公司依据保险合同进行经济补偿的少儿保险,主要险种大致包括儿童重疾险和住院医疗保险等。

3、儿童教育储蓄险

作为少儿保险的一个特殊险种类型,各家保险公司都是提供专业的儿童教育金保险产品的。教育储蓄保险主要分为3种:一是纯粹的教育金保险,提供初中、高中和大学期间的教育费用。二是针对某个阶段教育金的保险,通常针对初中、高中或者大学中的某个阶段,主要以附加险的形式出现。三是不仅能提供初中、高中及大学的教育费用,还可以提供以后的生存保险。

4、儿童投资理财保险

这种保险是储蓄、安全、投资于一种产品的融合。与其他儿童保险不同,它更好地融合了理财规划和风险防范的优势。但这种保险适合经济实力较强的家庭,它是理财性质的保险,所以大家在为孩子选择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还是要本着优先配置意外、医疗保险的原则进行。

上一篇:购买儿童意外伤害保险需注意事项有哪些
下一篇:少儿应该买什么健康保险好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