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少儿医疗保险怎么参保?少儿医保如何办理?

目前,我国基本医疗保险普及范围是非常广的,不论是在的职工,还是非就职人员都可以从不同的渠道参加到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之内。在职职工可以缴纳职工医疗保险,非就职人员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如失业人员、子女、农民、大学生等。因此,少儿医保即居民医保,适用居民医保的就医政策。、

少儿医保如何办理?参保时间:新落户儿童、新生儿,应在落户之日或出生之日起3个月内申请参保并交纳医保费。参保地点:市区居民﹙含中小学生﹚到本人户籍所在地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农村居民到户籍所在村委会办理参保缴费。

参保所需资料:初次参保的,凭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时间:每年度集中缴费,一般是每年的9月1日-12月25日预缴次年保费。新落户儿童、新生儿,在落户之日或出生之日起3个月内可以缴纳当年保费。

保费金额:每年不固定,每个地区也不同。

提示两点:1、少儿医保办理地点是户口所在地。因此,新生儿需先取名、办理出生证明、登记户口之后,才能办理少儿医保,顺序不能错,同时,不能跨地区办理,比如户口是石家庄,那不能在保定办理,必须是在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办理。

2、如果新落户儿童、新生儿在落户之日或出生之日起3个月没有缴费,那当年无法参保。以上就是少儿医疗保险的一些参保规定,少儿医疗保险是孩子生病住院以后一个基本的保障,孩子的身体抵抗力相较于大人而言是更差的,所以他们生病的几率是比较大的,少儿医疗保险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在宝宝出生之后,家长们一定要及时的为孩子购买医疗保险,保障孩子的安全。

上一篇: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保险应该怎么配置
下一篇:购买儿童意外伤害保险需注意事项有哪些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