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出去旅行,人未动保险先行。认为买旅行保险没有用的人们,可要尽快放弃这种想法。上海某旅行社负责东南亚旅游的叶经理表示,随着近年来我国出境旅游人数大幅上涨,咨询和购买境外出行方面保险的游客数量也大幅增加。

1、个人投保永远比旅社投保好

部分旅行社也对游客额外赠送旅游责任险。但是旅行社责任险旅行社责任保险是一种法定强制保险,是对旅行社在从事旅游业务经营活动中,致使旅游者人身、财产遭受损害应由旅行社承担的责任,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其主体在旅行社本身,保障的是旅行社而不是旅客所以我们即使是跟团游,也要自己给自已投一份保障。个人到保险公司投保,在旅游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可以获得理赔,投保人和被保险人都是旅客个人,和旅行社没有任何关系,无论旅行社是否有赔偿责任,旅客都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

2、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虽说保障要有,但再买这类保险的时候大家还是要擦亮眼睛。尤其注意一下几点。1、旅游意外险的保险期限,一般旅游险选择的保险期间与旅行时间一致,只多不少。2、注意保障范围,特别是意外险中的免责条款。有高危运动的,最好购买专项的高风险意外险。3、注意保险金额,保险金额一定要买足。购买后,一定要注意检查审核保单的要素是否齐全和正确,保险资料是否完善,一般投保都电子保单,检查下信息是否正确。特别是网销产品。

3、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两个类别,一定要有

在出境游的保险中,还是那两个重要方面要有所侧重,医疗费用和紧急救援。所以这两个方面还是关注一下相关条款,清楚保障的内容和除外责任。比如,医疗费用,要了解是否包含意外、门诊及住院,是否包含疾病医疗,医疗费用是否直接垫付,有境外医疗直付保障的保险会更方便一些,免去后续很多回国理赔因为资料不足而产生的麻烦。紧急救援方面的保险选择原则,要提前了解保险公司所合作的救援机构的情况,如调查该救援机构是否广泛分布于旅行目的国,该救援机构之前是否有过成功的救援案例等,如果救援服务提供商属于保险公司旗下就更好了。

最后还是祝大家平平安安度过这个假期,快快乐乐的结束这一段旅程。

上一篇:去欧洲留学要买留学签证保险
下一篇:想旅游却又不想承担风险?这篇文章你必须要看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