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众所周知,人们去医院看病,治疗费用昂贵,许多家庭负担不起,医疗保险范围非常有限。因此,建议规划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它可以进一步承担经济负担,并且不会影响基本生活质量。

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一般分为住院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两类保险产品保障内容和保费存在差异,具体介绍如下:

住院医疗险:指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伤害需要住院治疗时支出的医疗费,保险公司按约定比例给付保险金,多数采用补偿给付方式。

百万医疗险:是商业医疗险的一种,主要特征是保费低保额高,一般对于住院期间发生的手术费、护理费、自费药、进口药都能100%报销,且多数设有免赔额。

住院医疗保险一般针对小额医疗费用提供保险保障,如感冒发烧、肺炎住院等;而百万医疗险一般针对大额医疗费用进行报销,如重疾治疗等,保险产品免赔额一般为1万元,因此住院医疗保险和百万医疗险可互补,如经济条件允许,建议组合投保,这样可获得全方位的医疗呵护。

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涵盖住院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这两类保险产品保障侧重点有所区别,其中百万医疗险保额高,能针对大额医疗费用进行报销,一般免赔额为1万元;而住院医疗险针对小额医疗费用进行报销,可作为百万医疗免赔部分的补充,这样被保险人小额医疗和大额医疗均可报销,能进一步减轻经济负担。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健康保险
上一篇:补充买的医疗保险一年交多少钱更好
下一篇:买多少重疾险保额合适,它值得购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