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医疗保险免赔额多少?买多少医疗保险好?

当许多人申请医疗保险索赔时,保险公司会告诉您扣除自付额后应支付的具体金额。因此,对于带有免赔额的商业医疗保险,保险公司将不会偿还所有款项。让我们看看保险的免赔额是什么意思。医疗保险免赔额多少?

保险的免赔额是什么意思

保险的免赔额是指投保人和保险公司提前约定,出险损失金额在规定的数额内,由投保人自行承担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的额度。

保险的免赔额主要用于减少小额索赔,被保险人在经济上可承受,也省去保险公司因小额理赔而投入的人力成本、费用支出;另外通过确定免赔额,也可减少投保人需要缴纳的保费;最后根据保险产品的特性,也符合商业保险的交易规律。保险的免赔额条款一般多运用于医疗险、财产险等。

保险的免赔额形式主要有绝对免赔额、总计的免赔额、相对免赔额以及消失的免赔额,而市面上常见的医疗险多采用决定免赔额,即,绝对免赔额是定一个额度,对于超过这个额度的部分进行理赔,例如,医疗险规定的免赔额为200元,则被保险人出险花费低于200元,保险公司不予赔付,若损失超过200元,保险公司对超过的部分予以赔付。

保险的免赔额是什么意思?由保险公司和被保险人约定,损失的额度在规定数额之内,被保险人自行承担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保险的免赔额一般运用于医疗险和财产险,您投保保险产品时要清楚免赔额设定,防止理赔时有争议。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健康保险
上一篇:究竟什么是商业保险,有什么用处呢?
下一篇:补充买的医疗保险一年交多少钱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