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个人养老保险是指我们通常所说的以个人名义参加养老保险,按照文件的话说,应该是"个体劳动者、自由职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个人养老保险是对未来生活的一种基本保障。

1、个人养老知多少

个人账户是职工在符合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办理了退休手续后,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主要依据之一。个人账户里计入的资金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当年缴费的本金;二是当年本金生成的利息;三是历年累计储存额生成的利息。

钱存在个人账户里,自然就要有利息,利息的产生要依据利率来计算。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是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每年用于计算个人账户储存利息的利率。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

2、个人养老金查询

个人养老保险一般来说都是由相应的银行代为扣费,参保人想要查询也可以通过其它保险公司的个人养老保险查询工具对个人账户里的缴费明细进行查询。这种第三方查询方式可能会存在一定的误差,参保人在查询前要注意核对相关的信息正确与否。

养老保险查询个人账户查询方式是面对所有的参保人的,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已所处的环境以及所拥有的条件选择更为合适的查询方式。

还可以通过网上查询的方式,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以当地社保局的以公布为准),填写个人身份证号和密码,个人账户查询密码统一被初始化(包括第一次查询人员),请使用初始密码查询。

上一篇:自由工作者应该知道的事情之养老保险
下一篇:养老金缴费基数你必须知道的计算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