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震惊全国,这次火灾爆炸事故中,交了公司财产险的公司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理赔案近6000件,已赔付将近100多亿元。关键时刻能体现出企业财产保险的重要性。根据《企业财产保险条款》规定,保险责任范围包括:

(1)因火灾、雷电、洪水、破坏性地震、爆炸、暴风雨、空中飞行物体的坠落等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

(2)发生灾害事故时,为了抢救或防止灾害蔓延所采取必要措施而造成保险财产的损失;

(3)为抢救保险财产,或者为减少财产损失而进行的必要的保护和整理工作所支付的合理费用。保险责任从约定起保日零时起,到保险期满日的24时止,保险期限一般为一年。企业财产保险还可附加盗窃保险。

在具体的理赔环节中,还有一些具体问题需要企业了解,这些也会影响最终理赔结果,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我们来看看企业财产损失对企业会有什么影响呢?

1财产价值的减少

2产生更换受损财产的额外费用

3产生清理费用

4产生营业中断

5产生继续运营的额外费用

6相关联的企业营业中断

7拆毁建筑物费用及增加重建费用

8设备损失

9内部装修的损失

10借贷费用增加

11无法恢复应收账或其他账目

12其他损失或额外费用

作为一个企业,尤其是从事一些化工危险行业,因所处的地理位置不同、生产加工流程不同,生产产品品类不同,在生产经营中将会面临不同的风险。为了维护企业财产安全,保障企业生产正常有序地进行,应该在投保时仔细考虑投保什么样的险种才能得到较为全面的保险保障。

例如企业是个服装厂,主要的安全隐患就是火灾,那么可以考虑只投保基本险。但如果企业地处沿海地带,经常有暴风雨和台风,选择财产保险综合险就更合适。

本文标签: 企业财产险
上一篇:什么是年金保险?怎么购买年金保险好?
下一篇:保险的理财价值有什么?保险理财的注意事项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